close

從決定結婚到現在,大概只有三個月可以進行了,所以當然要趕快拍婚紗囉!畢竟這是最花時間的呢!

 

網路上介紹婚紗店怎麼找的文章很多,所以在去看之前當然要先做足功課,新竹的婚紗店包套的價位從不到一萬到最貴的約四萬元,當然價錢並不等於品質,但是品質卻是出自於價錢,所以基本上價格過分便宜的就不在我們考慮的範圍之內囉!
拍婚紗之前,太多人都告訴我這個拍完結婚之後,大概就是不知道放在哪裡生灰塵,不過畢竟是一輩子一次的紀念,所以還是以女朋友決定的算囉!
我們這次選了法國巴黎和青樺,這兩家各有特色,就來說說我看這兩間的感覺囉!

價錢方面,廣告上寫的都是美化後的數字,所以不要太相信門口貼的價位,都是有條件的,不過以包套三十組的價錢而言,青樺4萬6千比法國巴黎大概貴了7千左右囉!
不過這是表面上的價錢,通常勒,挑選攝影師要加錢,加挑照片要加錢,化妝的安瓶要加錢,外拍的地點太遠也要加錢,反正一切都是要錢啦!
不過這些有些是可以凹的,尤其是法國巴黎,服務員的權利很大,只要你表現出不想要的態度,他拿出的優惠就會越多,只要記住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態度,多看幾家就會知道啦,不過青樺有一個特色就是不二價,我原本以為他台北店的主任是我鄰居會因此比較便宜,不過還是一樣價錢啦!
(在法國巴黎你表明不想要他會一值端出更好的優惠留住你,青樺則是以他的特色來吸引人,當我們表明要考慮時,服務人員還很客氣的暫時離開讓我們兩個討論,這點很加分唷!)

攝影風格方面,以我不專業的眼光來看,是覺得青樺比較好!(畢竟這是這間店的強項),不過他比較有特色或是有名氣的攝影師都要加價5000~10000不等,而且還要等兩個月以上唷,我八月去的,看上的兩個攝影師居然都要等到十月才有檔期,真的是生意太好了!
而青樺的攝影棚也比較專業,在青樺的感覺是專門拍Model的攝影棚,而法國巴黎的感覺則是一般在拍藝術照的感覺,ㄟ...這樣說好了,在青樺的攝影棚有很多的打光的大型閃燈或是柔光燈,法國巴黎則沒有看到類似的裝備,不過法國巴黎攝影棚的背景比較漂亮就是.
以我看照片的感覺,青樺著重的是臉部的表情搭配,整張照片會以臉為主,而法國巴黎則是整個人都包在相簿裡,臉上的表情比較看不清楚,反而是禮服和背景的圖案搭配比較重要囉!

相簿我則比較喜歡法國巴黎的囉,整本再用數位美編過,看起來很吸引人,青樺則是一張照片就是一頁,毫無美編,他的說法是重視攝影師的構圖,不破壞一張照片的構想,不過就比較單調囉,不過要看個人喜好囉!
但是這兩者相本的價位就會有落差囉!在法國巴黎可能用2~6張照片組成一頁,所以可能挑了30張照片只有10頁,但在青樺則一張就是一頁,加挑一張照片約1000元,整個加挑下來又是一筆可觀的數字囉!
在這裡也要推薦一下青樺,在這裡挑照片完全沒有壓力,服務人員教你使用之後就離開了,你可以用時間慢慢的挑,但是在法國巴黎則會有攝影師陪你挑照片,常常會說這張好,那張好,聽說刪照片還會擺臉色給你看,這點青樺就好太多啦!

禮服因為我只有看到青樺的,所以我無法比較,不過以拍照而言,法國巴黎的有多一套唷!我問到的大部分都是2套白紗和3套晚禮服(一套晚禮服可以換兩套特殊服裝,如和服或是古裝等的!),不過青樺則是2套白紗2套晚禮服,而且沒有特殊服裝可以選擇,我想是因為他是專營婚紗攝影,不像其他家還有一大部分是在做藝術照囉!至於訂婚和結婚可以選擇的禮服數就一樣囉,訂婚是一套白紗一套晚禮服,結婚則是一套白紗兩套晚禮服囉!

贈品部分又是法國巴黎大大的獲勝,兩家都有謝卡等的可以選,不過法國巴黎還多送喜帖(青樺100張要1500),也還有送可愛的糖果盒,加起來大概有10幾樣呢,青樺則只有五樣可以選擇,而且大部分都是相框,感覺少很多呢!

最後,我們還是選擇了青樺,雖然他的東西真的比較少,但是在人情壓力(畢竟是鄰居任職的公司)加上他拍照的感覺真的比較好,比較符合我們想要的感覺,所以再三考慮評比之後,還是選擇青樺作為我們的選擇囉!之後再放上拍照的結果跟大家分享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360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