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和小寶貝一起到台北,吃過飯後閒來沒事,就到很久以前聽說的台灣故事館走走囉!這裡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懷舊故事館,也是國外報導除了故宮外最值得造訪的台灣景點唷!

 

中午吃飽飯之後,我們就撘著捷運往台北車站出發啦!

到了台北車站之後,這裡熱鬧的呢!自從買車之後,往返台北和新竹就不會經過台北車站了,想不到這裡改變很大呢!在熱鬧的街頭擺滿各式各樣的活動攤位,很有熱鬧的氣氛唷!

再這裡剛好有一個攤位只要拍照就可以免費拿飲料,那當然要去拍一下啊!不過,事後真是後悔啊,因為拿著重重的兩罐飲料再裡面逛個兩三個小時,還真的是很辛苦啊!

好啦!在火車站前的烈日曝曬之下,也差不多要進去今天的目的地台灣故事館吹冷氣啦!
台灣故事館之前因為經營不善倒閉了,後來在大家贊助之下又重新開幕了,這裡的感覺和特色其實很吸引人呢,尤其在懷舊風的今日有著這樣一個以早期台灣為設計的觀光景點,理論上應該很吸引大家才是!

台灣故事館就在以前大亞百貨的樓下,在門口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,往樓下走,就可以看到更多的驚喜囉!

而在樓梯間最特別的就是以前的電影海報,看起來很有氣氛唷!

票價,這裡的票價有兩種,一種是只參觀的大人200,另外一種則是包含150元現金抵用卷的要賣280,不過裡面可以消費的地方真的不多呢!我們兩個人就各買一張囉!
(小黑...你太小了不用錢啦!!)


在門口就有一些很古早味的裝飾和擺設唷!尤其是一個很可愛的香蕉娃娃,我想這裡應該是香蕉新樂園的關係企業吧!

除了香蕉娃娃之外,還有一個防空洞和鏽到一個不行的腳踏車,總之看起來就很有古早味喔!


我想光門口的這些擺設就夠吸引人進去啦!反正本來就是要進來參觀的,買了票就進去囉!





第一站看到的就是一間柑仔店,很有古早味的氣氛,可是和我印象中小時候的柑仔店不太一樣也!因為我印象中這些店都是擠擠的,而且要亂七八糟才有味道呢!
裡面有賣很多小時後看到的零嘴和童玩囉,啊!!不小心透漏自己年紀了...
不過也有很多是最近才有的呢,我覺得這畢竟是外國人比較多來參觀的地方,應該可以多擺設一些台灣特有的文化呢,比如說陀螺等的,畢竟我小時後比較常玩這個呢!




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個表演的舞台,這裡可以自由讓人發揮空間,不過這也和我小時後看到的戲台不一樣啦!感覺陽春了一點呢!


接下來還可以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築唷!
這一間大旅社,其實是廁所唷!

還有一間教室,趕快去進去做好準備上課囉!
這間教室勾起了很多人的回憶呢!看到很多人都跑到這裡來坐著,順便也告訴小朋友們說以前的教室就是這樣呢!(不過現在教室和這個不同了嗎?!脫離學生太久囉?!)

除了教室之外還有一間 BAR,裡面最吸引人的就是一個很可愛的桌球桌啦!不過這裡面的佈置實在太暗了,沒有帶單眼出門時在拍不出來.

這裡還有一間很有特色的警察局,我印象中電視上介紹的時候都會有人說著警察制服坐在那邊,不過我到的時候都沒有人呢!
警察局門口還有懸賞告示唷!



除此之外還有一間電影院唷!不過裡面不知道有沒有真的再放電影呢!
不過這個票價也太便宜了吧!


不過這裡很多都只有展示的櫥窗可以看!真正可以入內的不多呢,不過走在街道上,還可以聽到很有懷舊氣氛的廣播,搭配整個建築的氣氛,感覺很復古唷!



這裡面除了一些參觀的景點之外,也有一些可以玩的童玩唷!比如說有採高蹺,套圈圈,跳房子等的!這都是我小時後玩的呢!以前小時後大家都過的比較清苦,所以很多遊戲都是就地取材,不過一群人可以玩在一起,也是一種趣味唷!



逛也逛完了!才發現買的卷一點都沒有用到也,建議大家來這裡真的買參觀卷就好,裡面可以花到錢的地方真的不多呢,不過既然錢都花了,只好去消費一下囉!
首先來到的就是打彈珠的遊戲台囉!其實這裡看到的一些要花錢的童玩在現在夜市都還是看的到,實在沒有必要來這裡花兩倍的錢呢!





除了玩遊戲的之外,另外一個可以花錢的地方就是小吃部啦!這裡的小吃有賣一些魯味,麵線或是雞蛋糕等的,我買了一份雞蛋糕居然要50元也!



就這樣在雞蛋糕中這個旅程畫下了句點,其實我覺得這裡規劃設計的不錯,尤其在台北車站前可以吸引到很多來台灣自助旅行的外國人造訪,可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可以參觀的不多,而且除了參觀之外,可以讓人常時間停留下腳步多的並不多,賣的東西也缺乏吸引性和獨特性,沒來過的可以來體驗看看,不過卻缺乏讓人再來的造訪的魅力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360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