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有了小土妹,當然要給小土妹和辛苦的媽媽一個溫暖舒適的坐月子中心囉!今天就抽空去看竹北幾家有名的月子中心囉!

 

竹北應該是月子中心的一級戰區吧!比較有名老字號包含惠生,佑康,沁月,還有一些新開幕的如麗晶,御英園,臻愛等,這些月子中心基本上都離高鐵不太遠,在小小的不到5公里範圍內就擠進了這麼多家月子中心,真的是競爭激烈啊!
雖然競爭者眾多,但是根據前輩們的經驗,好一點的月子中心大概懷胎3個月就要開始訂了,所以小土妹才8週大,可是我們就已經開始物色好的月子中心啦!
到月子中心最先看到的就是外觀啦!以我參觀過的感覺,佑康,惠生和臻愛都比較像是醫院的感覺,但是沁月給人是度假中心的感覺,而麗晶則是有藝術中心的擺設,整體看起來,我個人對沁月的外觀是最滿意的,畢竟坐月子就是要放鬆心情,能讓坐月子感覺像度假的感覺很不錯唷!
而房間的部分,我只參觀了臻愛,佑康和沁月,我個人覺得只要進去臻愛就完全不考慮,房間有一股很重的霉味,而且他的冷氣口直吹向床,感覺在這邊坐月子會一直吹到風呢!而佑康的房間雖然比較小,但是還算舒適,只是窗外就是馬路,感覺隱密性比較不好.而沁月就像是五星級飯店囉,房間大布置也很窩心,窗外是一大片綠色的草皮,有讓人放鬆心情的感覺.
就房間設施,外觀等硬體設施而言,我個人最滿意的就是沁月啦!這家竹北地區五星級的月子中心真的很吸引人呢!
而門禁管制部分,個人覺得沁月和佑康差不多,進入錢都需要酒精消毒,而且穿上防護衣,來參訪的爸媽只可以進入月子房一次,其他的訪客就只能在大廳會客,算是管理得很嚴格,而沁月的嬰兒房在二樓,有限制人員進出,佑康的嬰房房在一樓,說實在我去參觀的時候就自己跑過去看好幾次,感覺很容易吵到小朋友呢!
價錢的部分則屬臻愛最親民啦!便宜一點的房型大概只要3000元呢,而最高檔的就是沁月啦!除了總統套房之外,其他都是6500(約八坪),佑康的房間八坪的要5500,便宜一點也有4500(六坪).
月子餐的部分我只試吃了佑康和沁月的,我個人覺得佑康的好吃一些,而沁月的比較清淡,但是兩家的分量都有多到吃不完的感覺.我真的很好奇做月子時,真的可以吃得下這麼多東西.月子餐都是正常三餐之外,餐和餐中間還有提供點心唷!
除此之外,我個人還有考量一個點,就是離家的距離,離我們家最近的就是麗晶和沁月.(麗晶我自己沒有參觀,但是據參訪過的同事表示,他裡面的護士很不專業!) 這也成為我們後來考量的一大重點唷!
贈品的部分是沁月的比較豐富,除了產前有提供爸爸教室和媽媽瑜珈外,產後還有媽媽課程(小寶貝的副食品,手工烘焙等課程,只要在小寶貝滿3歲以前都可以參加,食材及課程都是免費的喔!)這些在外面上課的價錢也不便宜呢!我覺得在課程的安排上面,沁月算是大大的勝利唷!
最後的結果,我們就挑選了離家最近的沁月.從我家走到月子中心不用一分鐘呢!
從月子中心門口,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社區大樓囉.

沁月的外觀.

每個人對月子中心的需求都不同,而且長輩的態度其實也有差異呢!
我爸媽對於我們要去月子中心就很贊同,但是岳母就很反對,或許是太花錢吧,我老婆跟我岳父岳母說的時候,被念了半天呢!我爸媽則希望我們找好一點的月子中心,如果我爸媽也反對的話,我想可能就沒有月子中心可以住囉!
只是我覺得生小孩已經夠辛苦啦,生完當然要好好寵愛老婆一下,能有個舒適的環境,也有專人幫你打理生活起居,讓媽媽可以放鬆的過那一個月,應該才是最重要的,畢竟月子做得好,會影響接下來的媽媽的健康呢!
這次選擇沁月來自三大重點,一是他是離我家最近的,二是他所提供的課程是最豐富的,三則是硬體設施.至於實際情況好不好,就只能等入住才知道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7360064 的頭像
    g7360064

    兩隻小羊的旅遊日記

    g7360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