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,現在是懷孕初期,要多補充新鮮蔬果的營養,所以趁大晴天到關西採新鮮的番茄吃,營養有趣又健康囉!

 

在新竹市的旁邊,有一個農業的城市-關西,在最近幾年的轉型下,也變成了很多的觀光果園,關西著名的水果有草莓,火龍果,柑橘等等,還有就是今天要去採的番茄囉!
而我們造訪的是金勇番茄農場,這裡的番茄種類很多(可是口味吃起來差不多),而且也可以享受採果的樂趣.很適合全家大小來個半日遊唷!

我們到達時,剛好有旅遊團搭遊覽車到這裡,結果整個櫃台擠滿了人,販賣的小姐臉也很臭,或許是忙不過來吧,不過這樣就讓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大扣分.
結果我和老婆就這樣沒有人介紹下,自己拿著採番茄的籃子就進去採番茄啦!難怪他名字叫金勇DIY,這裡所有的事情都要DIY啊!
這裡的採果處就在入口旁邊,而這裡的番茄種類非常多,多到有點眼花撩亂,重點是對於我們這種番茄沒有太多概念的人,看到那麼多品種,還真的不知道從何下手啊!

這裡的番茄園規畫成一條一條的,大概每一至兩條就是一個品種的番茄,我知道的就只有聖女小番茄和牛番茄等常見的品種,其他的我都是第一次看到呢!
只是番茄畢竟還是番茄,我個人覺得有差異的就是番茄表面的花紋,其他的我實在看不出哪裡不同呢.


這樣一條一條的看,我得到的結論就是,我還是只知道大番茄和小番茄.



在園區裡面逛來逛去,被很多品種的番茄搞到昏頭轉向,完全不知道要採哪一種比較好,後來還是決定還是採一般常看到的,至少口味不會太奇怪囉!


採番茄很簡單,只要用剪刀輕輕在蒂上剪下去就大功告成啦!

除了番茄外,整理也有種彩色甜椒,看到有黑色,紫色和一般常看到的紅,黃和青色,看起來色彩很豐富呢!
其中最特別的我覺得就是黑色和紫色的甜椒啦!只是這裡的甜椒個頭都不大.這樣反而適合我們兩口之家呢!



結果我們就採了一些番茄和甜椒之後就離開採果區啦!

在櫃台區域,這裡已經沒有剛才的人潮了!應該是因為到了吃飯時間,所有人都去用餐啦!現在就可以讓我們好好看一下番茄的介紹啦!
這裡擺上園區內所有的番茄種類.


雖然品種很多,但是根據我們試吃了幾種的結果,證明了一點,不管長的怎麼樣,他就是番茄.而且服務的人員也跟我們說,吃起來都一樣啦!
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上一堂戶外教學,畢竟沒有看過番茄怎麼生長的人很多呢!只是我對這裡服務人員的態度實在很感冒,臉色不好看就算了,語氣也很差,讓我對他大大的扣分.

離開了番茄農場之後,接著轉往關西附近一家有名的麵店-ㄤ咕麵.
我在新竹這麼久都還不知道這家店的大名,但是只要在網路搜尋關西的美食,這家是一定會出現,而且是很多人推薦的店囉!既然這樣當然要好好吃一下啦!

因為剛好是吃飯時間,所以在門口的人潮有點多,但是畢竟是小吃類,所以換桌的速度也很快,我們大概等了20分鐘就可以入坐了.這樣小小的一家店,可以這樣高朋滿座,甚至對面都有專屬停車場,他的美味應該是被大家所認同吧!
ㄤ咕是客家話,老婆跟我解釋了半天甚麼是ㄤ咕,結果....大家還是自己看店家說明吧!

在等候的同時,除了ㄤ咕麵之外,我們觀察別人吃甚麼東西,來決定等一下要點些甚麼.這裡的價錢不貴,分量也適合兩個人的大小,這樣可以吃到比較多樣,算是很適合兩個人造訪的呢!

最後我們點了一個麵,一個湯加兩盤菜,只要別人桌上看起來好吃的都點了一份.

第一盤菜上來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因為我們原本被安排在四人的桌子,而剛好外面有一桌兩人的吃完了,所以我們就換桌啦!服務生的態度算不錯,很客氣的問可不可以,我們也就換到外面桌子繼續吃啦!
首先上菜的就是麵和滷大腸啦!這個麵看起來像白麵,但是又不是一般看到的白麵,吃起來有點意麵和白麵之間的口感,加上客家的油蔥,光上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香味,入口香味更是在嘴巴散開.真的是好吃.而滷大腸更是滷得透徹,整體而言沒有內臟那種腥味,反而有醬油鹹鹹的香,搭配上一點薑絲,真的是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了.


之後上的三角板感覺就是水晶餃,但是和圓形的水晶餃形狀有所不同,他是呈現三角形,而且略帶白色的皮也和透明的水晶餃皮有所差異.只是這個吃起來就比較沒有甚麼特別的.算是今天點的裡面比較普通的一道菜.


最後上來的炸茄子就很值得推薦啦!他的炸粉不知道加了甚麼秘方,到最後冷掉了,她的麵衣一樣很酥脆,而且他外酥內軟,搭配上特調的沾醬,吃到最後都是大大的滿足啊!

當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,有旁邊等候的客人問我們吃甚麼,我們大大的給她推薦炸茄子和滷大腸啊!
最後要走時我跑去櫃檯拍了照,煮麵的大哥還幫我把麵堆起來,順便放了一碗讓我們拍,真貼心啊!

吃到最後,我們兩個心滿意足的離開,重點是除了滷大腸之外,其他的大概都在50元上下,尤其是那個麵的分量算多的,我們兩個人吃一碗還是有很飽足感呢!
在新竹待了也快十年了,真可惜沒有早一點知道這間店,這裡的美味和服務人員的親切感,都讓我對這間店大大的加分啊!是值得特地到此一吃的好店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7360064 的頭像
    g7360064

    兩隻小羊的旅遊日記

    g7360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