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之旅的最後一站,我們來到旗山老街,這裡除了古蹟建築外,還有許多的特色美食,是很有特色的老街唷!

 

旗山鎮早期因製糖業發達而帶動市街的繁榮發展.糖廠小火車旗山站附近的街屋保有具舊式建築之前的屋舍,有些大商行並建造飾有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式立面造型的紅磚樓房.
而旗山老街兩旁,有滿滿的商家和攤販,感覺很熱鬧.
而今天來的時候,剛好遇到馬總統來拜票,很多警察把靠近老街的路口都封住了,所以只能停在比較遠一點的地方,意外的發現到這個可愛的看板,畢竟旗山的香蕉很有名,連告示牌都有香蕉呢!

來到老街上,可以看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,這在當時應該是大戶人家才會有錢蓋吧!

除了頂樓加蓋外,這裡的房舍保存的很好.看不太出來歷史的痕跡.而整體建築用石頭雕刻而成,而且占地很大,從外觀看就很氣派.

除了石頭做成的之外,還有紅磚搭成的建築,也很有看頭.

在老街走走逛逛的同時,巧遇馬總統來拜票,看他本人比電視上瘦很多呢!原本想派小土妹去握手的,只是他來匆匆去匆匆,好像完全沒注意到小土妹的存在.

等到馬總統離開後,整條老街的人潮突然散去9成以上,原本擠得水洩不通的馬路突然淨空了,我還以為假日的老街這麼熱鬧,原來這些人都是來看總統的啊!
好啦!在這意外的插曲之後,要去老街品嘗美食啦!


第一家是台南同事推薦的枝仔冰城,我來之前請同事幫我介紹旗山美食,兩個人介紹了兩間店,而這是其中之一囉!
(在窗邊己的那些人都是在看馬總統的,我上去的時候沒有這麼多人)

這間店最有名的就是以當地的香蕉特產做成的冰品,和甲仙以芋頭做成冰有異曲同工之妙唷!
妹妹做好要準備吃了!

當天天氣很冷,雖然這裡冰的種類很多,但是為了接下來的戰力著想,所以我們只點了最簡單的香蕉清冰和雪糕,只是後來看到隔壁豐富的聖代,當下覺得應該要點聖代來吃才對啊!

這就是我們點的香蕉清冰和雪糕.先來說這不起眼的清冰好了,雖然只是平凡的冰,但是淋上香蕉油之後,馬上讓這碗平凡的冰加分不少,一入口滿滿都是香蕉的香氣,又不會過於甜膩,真的是很特別.
而香蕉雪糕感覺就是造型取勝啦,吃起來的香蕉味不像清冰那麼濃郁,外層的反而有點類似巧克力,包裹上雪糕,一樣是非常美味,但是不若香蕉清冰那麼來的讓人驚艷囉!

小土妹也要來吃冰初體驗.

離開冰店後,繼續往老街覓食.接著看到的是一家包子饅頭店.

會買這家店主要是因為他店門口放了浩子和阿翔的簽名,讓人就想嘗試看看,再加上小土妹很愛吃饅頭類的東西,所以也買了一個讓他吃,我們買的是黑糖饅頭,這黑糖一咬下去就從饅頭中流了出來,微甜的口感吃起來還真是不錯.而饅頭本身也很鬆軟,和黑糖一起吃,滿口的黑糖香氣搭配鬆軟的麵皮,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呢!

接下來的一家店就很特別啦,賣的是傳統的車輪餅,但是口味卻非常的特殊呢!

除了傳統的紅豆和奶油外,這裡還有巧克力甚至是珍珠奶茶口味,不過最後我們吃的是更特別的披薩口味,很剛好的我們買的是最後一個啦!
這披薩口味的紅豆餅非常特別,外皮就如同他的店名一樣,烤得十分的脆,但是整個吃起來並不像披薩,內餡是用玉米和番茄醬組合而成,有點像是吃鹹玉米的味道.這個得外皮我個人十分推薦,至於內餡下次還是吃其他的味道好了!
接下來的是我另一位同事介紹的臭豆腐店,據我同事描述,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了!

這家店的生意非常的好,客人幾乎沒有停過,他的臭豆腐真的是外酥內嫩,表皮炸的十分的酥脆,入口時還有"喀滋"的聲音,但是裡面卻仍然維持著多汁的狀態,不過因過度的油炸而讓水分消失,再搭配上他微酸的泡菜和一點點的辣椒,入口之後,"酥""臭""香""辣""酸"等等的味道接踵而來,在我吃過的臭豆腐中,真的是有上等的水準,難怪值得大家推薦啊!

接著吃的是旗山火車站前的當歸鴨肉店.其實這間店並沒有在我事前做功課的名單中,但是我們在逛旗山車站時,這裡的人潮也是沒有停過,加上剛吃了很多東西口也渴了,好奇心之下,也就讓我們決定去嘗試看看囉!

來到這的客人幾乎都點鴨肉麵線和鴨血,只可惜我們肚子已經差不多了,只能品嘗他的鴨肉湯.

上菜囉!這裡的當歸鴨有點不太符合我的胃口呢,他的鴨肉煮得很軟嫩,但是整體湯喝起來卻覺得少了些甚麼,湯的顏色很深但是香氣並沒有那麼濃郁,感覺比較一般囉!
接下來還有也是生意強強滾的湯圓店,這裡的豆花和湯圓賣到還有排隊才吃的到,就知道有多誇張啦!

終於有小土妹也可以吃的了,看他的表情就是很開心.

我們點了一碗甜的和鹹的湯圓.這鹹的湯圓和我在新竹吃到的客家湯圓不同,這裡的湯頭比較清澈,但還是有油蔥的香氣,但是我個人覺得那應該不是湯圓,反而有點像是水晶餃,我老婆對於這碗鹹湯圓愛不釋手呢!
而甜的湯圓就比較常吃到啦!和我印象中的甜湯圓沒有差異很多,但是它的花生是我愛吃的那種煮到軟爛的花生,吃起來並不會過甜,還算是美味呢!

小土妹也要來吃一口.


吃飽了之後,我們到旗山火車站走走,這裡現在已經沒有火車通行了,只保留木造的火車站,現在已經轉型成為藝術的展示中心,今天剛好有畫家在這裡展示藝術品,而且人在現場說明他的理念,讓我這個沒有藝術細胞的人也覺得學到些東西呢!

最後就在旗山這邊酒足飯飽之後,要踏上回新竹的路程啦!旗山老街比我想像中的要熱鬧許多,其實很多家店都很吸引人,只可惜沒有多餘的胃來裝食物,或許有機會可以再來這裡吃吃其他的東西囉!而且這老街有種很濃厚的人情味,感覺很多店都非常熱情的招呼,光是這點就讓這裡加分不少囉!
今天剛好是跨年夜,以前都是到台北人擠人看煙火跨年,今年多了小土妹,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體驗跨年的歡愉,但是一家三口在電視前面看著煙火,吃著零食,也是一種很溫暖的幸福唷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360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