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車埕後,我們往回家的路程前進,在這之前先去國姓鄉採草莓,再去埔里採百香果,滿足老婆和女兒喜歡採果的願望囉!

 

 這次的南投賞梅之旅,特別安排了採果的行程,第一站就是位於國姓鄉的草莓園,這裡可以說是新興的草莓區,價格也比大湖的便宜一些,味道上也吃的到草莓香氣(之前曾買過很不好吃的草莓),以C/P值來說算是高的囉!(草莓會隨著季節的變動,大概來說這裡一斤比大湖便宜50元)
從國姓交流道下,兩旁都是草莓園,不過因為是平常日的關係,所以有開放的並不多,最後就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家.

其實小土妹在大湖已經不知道採過幾次草莓了,而且看起來他最喜歡吃的也就是草莓,所以原本還在車上睡呼呼的她,一到草莓園就整個有精神囉!
其實算時候還不到草莓的季節,所以這裡的草莓其實還不算大顆,不過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,所以採的人不多,不像大湖的草莓園只要下午去,就會發現草莓園整個被採光光了!


來個小土妹的專業採草莓照.他很會用剪刀了呢!

大豐收!

採完草莓後,接著來到埔里的大坪頂來採百香果囉!可惜的是百香果季已經結束了!沒有看到紫色的百香果,只剩下綠油油的百香果掛在樹上,只是店家的服務態度超級好,我想下次有機會,我一定要再來造訪這裡一次!
老闆在簡單介紹之後就走了,說地上的百香果隨便撿不用錢(雖然我也只撿到兩顆),這裡的百香果是採取自然落果的,所以甜度比一般的還高,在百香果季的時候會搭網子接住落下的百香果,減少撞擊.試吃了幾顆,真的是比一般市面上吃的還要甜上一些呢!
樹上很多百香果,只是都沒有熟的!


難得撿到的百香果!



店家剛種的百香果,具老闆說來這裡大約8月到12月比較適合,我們12月底已經是最後的了!

離開果園到老闆的工廠,在這裡老闆真的超熱心,一直拿百香果給我們試吃,還拿了一些加工品給我們吃,雖然自己也忙進忙出,但就是可以感受到熱情的招呼,也讓我們覺得等到產季的時候,一定要再來這裡一趟!


這是我們買的,其實買不多,回家吃了之後覺得超甜的,後悔沒有整箱搬走,他的百香果比一般的偏黃,當場吃沒有那麼好吃,但是放了2天之後,香氣和甜度都加倍,連我這個不愛吃水果的都覺得美味呢!

老闆很熱心的開了幾箱讓我們挑(基本上這個時期的百香果做加工品比較多),每一顆都是又大又漂亮!

這趟的南投採果算是小豐收,唯一可惜的就是百香果買太少了,在埔里大坪頂的百香果在我心目中留下深深的印象,下次有機會,我一定會來這裡買一整箱的百香果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360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