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木工退場後,接下來就換油漆繼續施作啦!
油漆有很簡單的一週可以完成,也有很要求的需要三週的時間,既然已經包給了設計師作,那當然要多要求一點囉!

 

我們的裝潢排程中,油漆佔了三個星期,不過因為我們的行程已經延誤了,所以監工特別幫我們稍微趕了一下,希望油漆可以兩個星期多就完成了!
不過油漆的過程就比較無聊啦,就是批土,磨平,批土,磨平再上漆,我們的房子總共批了兩次土,聽說對面的鄰居比較要求,總共批土批了三次呢!
對於油漆,我們只希望看起來不要有水波紋就好.(如果沒有弄平,照光看起來就會有不平的感覺.)
批土,喜馬湊過想摸看看!(因為最近喜馬抱怨介紹房子的都沒有他們的照片,所以特別幫他拍一張.)

油漆批土最重要的就是角落啦!看起來有兩個顏色是因為第一次批土是白色的,第二次則是黃色的,利用不同顏色才分的出來哪些部分已經完成第二次囉!

而已經完成噴漆的部分,就需要保護囉!
可是我覺得設計公司可以省一點,他套起來的塑膠膜和膠帶,都是日本製的也,這個用完就丟的,應該隨便找個東西或用紙膠帶弄一弄就好了吧?!


我們房子所用的油漆塗料,老實說對這個沒有概念,不知道用的好不好的?!會不會有甲醛呢??
因為三陽的這個品牌我完全沒聽過呢!


師父正在書房批土,感覺很認真呢!

窗簾盒也要擦油漆唷!

書房的冷氣出風口.

主臥的部分,這裡看起來只有批土批一半,因為有些區域是用系統櫃,所以工人就不在那些地方施作了!只是我覺得,我付了整間的錢,因為看不到就不做,感覺還是有點糟,不過不影響完工後的美觀,所以就將就囉!
不過電視牆的部分因為當初施作比較多,所以感覺沒有很平,所以又要求設計公司再幫我把這面牆重新批土!

天花板的部分是最不容易弄平的,而我們看的時候天花板也有些區域看起來有水波紋,不過還再批第二次土的階段,所以等完成後再看看囉!


基本上監工對於她們外包的油漆商十分有信心,還跟我保證他們的油漆有一定的水準,就要看整個完工的狀況囉!
而這個時候剛好燈具也送來了,這兩個品牌很有名,省電燈泡用的是OSRAM的,日光燈管是PHILIPS的,省電燈泡查的結果是很不錯的,可是日光燈管就不是當下最省電的T5而是T8,好處是這個燈管便宜很多,壞處就是比較浪費電而且燈管壽命也比較短囉!
當初沒有詳細的請設計師列所有的細目,所以沒有辦法要求他更換,所以只好先將就這樣用囉!


目前房子的進度就到這邊啦,油漆的過程必須比較細的作工,手續也繁雜了一些,不過等油漆完成之後,也就接近可以住進去的時間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360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